【小说翻译】BORDER 15-16

翌日,有楽町车站前,如期举行了区议员候选人的街头演讲。演讲人是隶属执政党的筒井重明,现年三十九岁。虽然年纪轻轻,却已在政坛崭露头角,也颇受选民青睐。当然照濑户内的话来说,最关键的还是生田的器重给他撑腰做后盾。为了以防消息有误,石川特地联系了认识的警卫课刑警,确认生田现身声援演讲一事是否属实。「你是怎么知道的?」结果招来对方的一脸惊讶。

此时,站前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筒井站在面包车上制作的站台中央,手握话筒进行演讲。这位政坛新秀虽说身材矮小,体格看起来却相当结实,还有一个大脑袋,现在正满面春风的对着台下挥手。石川隔着马路站在对面的高楼一旁,注视着演讲现场。

筒井大概阐述了自己的从政理念,并以对现体制的批判作为收尾结束了演讲,走下站台回到面包车后面。片刻之后,前方便响起一片巨大的欢呼声。一位头发花白慈祥和蔼的老人正挥动着双手走上讲台。即便隔着一条街,也不难看出老人身上那套灰色西装相当高档。石川屏住呼吸,是生田丈太郎。

「我向今天,在百忙之中抽空过来捧场的各位表示由衷的感谢。诶—,筒井君的优秀之处正如各位知道的这样。谨此,请允许我对于本人的事情先向大家致歉」

生田握着话筒,深深低下头鞠了一躬。大片闪光灯开始不断闪烁,聚集在前方的媒体记者纷纷开始涌动。定睛一看,果然某个显眼金发打扮时髦的女子也在当中。

「这次,我的秘书因收受不正当献金而畏罪自杀,正是因为我的管理不善所致。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生田再次低下了头,台下又是一片闪光灯不停闪烁的声响。而后,生田缓缓抬起头。

「正如一部分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这次,本人生田丈太郎决定参与竞选总裁选。我知道,肯定会出现批判的声音:在关键时刻还闹出收受不正当献金嫌疑的政治家,还敢在这里胡说八道。连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生田仿佛与观众们一个个面对面的说道。一瞬间,石川感到自己似乎与生田对上了视线。可能是错觉吧,正当自己在考虑的同时,只听见眼前的白发老人开口继续道:「畏罪自杀的秘书,柿生君死前留下的遗书里这样写道:『我真心祈祷,不会因为自己的过错导致生田议员无法参与总裁选竞选』我正是因为这句话,才下定决心成为候选人参与竞选的。我并不惧怕批判,不继承柿生君的意志,便无法超度亡魂让他瞑目。我在这里起誓,会连着他的份…我将会连着他的份一起努力把日本这个国家向更好的方向引导下去。即便是献上这幅身躯也在所不惜。所以既然准备参选,就必定要当选给大家看!」

在石川身旁的男子最先鼓起了掌,这位年过半百的男性,显然被生田的这番讲演所折服。掌声不断扩散开去,终于形成一股巨浪将四周包围。受到掌声的影响,走在途中的行人也纷纷停下脚步,参与到街头演说这边来。身着制服的交警开始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结果却吸引来了更多的围观人群。仅仅数分钟时间,围观人数就已经远超过了普通街头演讲的水平。生田微笑着向大家挥手道:

「那么我的问候就到此为止了。本周末即将举行区议会议员的选举,不单是执政党内,我本人也强烈推荐这位筒井重明君。他很优秀,相当了得。这个男人对于日本,对于整个东京,乃至于整个区都是一直在用心思考的。除他以外还能有谁真正忧心于日本的未来?」生田说罢,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所有观众。「当然,前提是除我以外」

台下笑声一片,明显可以感觉到生田把观众们的心牢牢抓在了手中。

此后,生田一边拍着筒井的肩膀,边向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优异出色,如果要将票投给别人还是别去选举会场了等等一系列的幽默演讲。石川自己都快忘记他是嫌疑人一事,被这番演说所折服,几乎听得入了迷。

忽然,人群中的一个男子引起了石川的注意,此人就站在自己斜前方,头发斑白梳着大背头。光是男子脸上锐利的目光就让人感到一阵颤栗,年龄大约在四十五岁左右。石川的第六感告诉自己,这个人相当危险。

正当石川推开人群向前行了数米时,有人一把抓住他的右手。石川条件反射的回过头去。

「没想到你居然对政治感兴趣啊。转科申请书不如让我来帮你写怎么样?」

是立花。石川想要甩开搭档的手,但立花却也不让步。两个人仿佛比拼腕力一般,当场对峙起来。双方的右手一直向上,僵持到了脸的高度,各自都没有要退让的意思。

「喂,现在可不是折腾这些的时候,放手!」

「我说,你要是还知道自己是公务员的话,就别给我做出妨碍人家街头演讲这档子的蠢事来!」

右手被死死扣住不放,从腕部传来立花强劲的握力。

「那边,有个可疑的男人。看起来相当危险」

石川把视线投向那个头发花白的男子,立花也寻着视线方向望去。一瞬间,手上的力道有些减轻,石川于是趁机将手收了回来。不过立花倒也不在意,只是一直注视着那个男子。右手腕痛得阵阵发麻,卷起袖子一看,果然被他抓出了红手印。

「那个不是『晓』里的陸奥吗」

立花自言自语的说道。

「你认识他?」

「啊啊。在公安部门所属的叔父,曾经有进行过对过激派的演讲说明,包括照片,视频总计花了八小时,绝对错不了」

不愧是出生于警察世家的名门子弟。

「那『晓』又是指什么?」

「你真的想知道?」立花说着露出一张无耻笑脸。

「逗我玩很有意思吗?」石川严肃的答道。

「简单来说,就是属于过激派的右翼团体。代表人是長門三郎,而面前这个陸奥歳樹属于干部级别。他们正在向不断全球化的日本敲响警钟。为了解决少子化与社会老龄化所带来的劳动力低下问题,生田采取了向海外引进移民的政策与措施,也因此受到他们的强烈反对。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暗中他们好像已经策划过好几次暗杀生田的计划了」

「暗杀计划?」

石川不免对此嗤之以鼻,但立花却一本正经的将视线投向生田所在的面包车一旁。

「你看到那边那群黑衣人了吗?」

向着立花所说的方向望去,果然有数十名身着一袭黑西装的SP【Security Police,即要人警护官】站在一旁,正目不转睛监视着现场的一举一动。原以为之前留意到派来维护现场的警方人员只有几个,如此一看,似乎是安置了相当的警力。

「像举行这种街头演讲的时候,公安部都会预先清除周围的安全隐患。就是为了避免万一发生的恐怖袭击或者暗杀行动。但是也照样会有漏网之鱼潜入现场,那个陸奥就是其中之一」

立花说着又再次将目光投向陸奥身上。

「就算你不担心,SP那群人也早就注意到陸奥的存在了。而且,那家伙也不是傻瓜,普通警备状态下也许还有机会可行,面对现在的人数,就算他想也无从下手吧」

正当立花说话的同时,陸奥向后退了几步,消失在了人群之中。身穿黑衣的SP当中,有几人对着耳麦联络了一番后,目光追赶着陸奥消失的方向望了过去。石川悬起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那么各位,今后也请务必支持筒井重明,拜托大家了」

生田完成最后的声援总结后,台下立刻响起巨大的掌声。生田和筒井一起挥舞着双手回应观众。在确认两人走下讲台之后,大家都纷纷开始退场。石川却朝着人群的反方向逆行而去。

「喂,你这是准备去哪里?」

身后传来了立花的声音,石川回头道:

「我去找嫌疑人」

****************

面前的两名SP要员挡住了去路,石川于是从上衣口袋里拿出警察证件,而身后的立花也正好一路小跑追了上来。即便是亮出警察证,SP两人的脸上也看不出任何变化,似乎对石川二人的警惕性没有半分松懈。此时,正好从面包车后传来生田丈太郎和筒井重明的谈笑声。石川拨开挡在面前的SP要员,朝着生田与筒井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我是警视厅搜查一课的石川。休息时间多有打扰非常抱歉,能占用您一点时间吗?」

石川又从上衣口袋取出自己的警察证件,随即开口道。似乎是为了牢记住证件上的姓名及编号,生田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时间。等在议员身后秘书模样的男子正欲上前一步阻止时,却被生田摆手回绝。

「诶呀呀,这不是石川巡查部長嘛。一直忙于保护国家安危,真是辛苦了」

说罢,生田端正站姿敬了一礼,面上表情如同军人一般威严。随后又破颜一笑,向对方伸出右手,石川也赶紧伸手回握。生田的手掌相当宽厚,既有种被温柔包围住的感觉,同时又让人感到一股被挤压的压迫感。短短不过五秒钟时间却感觉延长了一倍。

「那么,今天过来找我有何要事?」

议员笑容满面的问道。石川于是从口袋里取出三张照片,递给生田。

「关于这三人您有印象吗?」

生田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为了不错过他脸上出现的任何微妙变化,石川一直紧盯着对方。

「大家都担任过我的秘书。大林和戸口在几年前离职,而柿生目前仍是我这边的秘书。对于这次的事情,真是万分遗憾啊!」

生田面上的笑消失了,转而露出一脸的悲伤。

「三人都在这一个月时间里相继离世。戸口先生在一月九日遭遇街头扑杀,大林先生在二月九日遇刺被害,而柿生先生也在昨天自杀身亡」

听完石川的一番说明,生田默默颔首。

「我也有所耳闻,实在是太吃惊了。坏事都凑一起发生了啊」

生田说着低下头,脸上浮现出一种奇妙的表情。

「议员,差不多到时间了」

一名秘书在生田耳边小声说道。面前男子不仅拥有一身健康的小麦色肌肤,而且人高马大。同时隔着银边框眼镜向这边投来锐利的目光。按照他这身体格,就算说是SP大概也不会有人怀疑。恐怕平时接受过相当的武术训练才对,石川暗自推测。

「啊啊都已经这个点了吗」生田说着在男子的催促下,转出离开。停在数米开外的黑色面包车小心翼翼的朝着这边开了过来。

「真是抱歉啊,别看我这样其实还挺忙的。每天的行程安排都得精确到每一分钟,真叫人束手无策啊」

生田的面上又展露出了笑脸,伸起右手缓缓一挥便就此离去。秘书男子留在石川一旁,向着议员离开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直至黑色面包车消失在视野中,才抬起头来。

「什么情况啊你!正因为是议员,才会连你这等无礼之徒都认真接见。就算如此,连预约都没有就突然闯过来,不觉的自己很失礼吗!」

男子用平静且强硬的口气对石川说道。

「非常抱歉。当然我也知道生田议员公务繁忙,只是关于这次的案件,无论如何也想了解议员的意见看法」石川说着低下了头「下次来之前,我一定会提前申请约见。方便告诉我联系方式吗?」

对方稍作考虑之后,递出一张名片。随后搭上了另一台之前备好的车辆。名片上写着「佐野正太郎」

「喂!为什么是生田丈太郎?他的秘书应该是畏罪自杀……。还有跟大林的案子也有什么关联吗?给我说清楚」

眼看载着佐野的车渐行渐远之后,立花开口问道。

「没什么,只不过是想见一面罢了」

「别想随便糊弄过去!给我好好解释清楚!你就那么像独占功劳吗!」

立花不分场合,压低声音吼了起来。石川搔搔脑袋。

<我能看见幽灵,是那些家伙告诉我案件的凶手另有其人>这么告诉他的话,立花那家伙能明白吗?「脑子有病,赶紧给我退休」肯定要被他这么骂吧。

「生田议员发生什么事了吗?」

筒井双手背在身后,与石川搭话道。

「别看议员这样,关于原秘书的两个案件应该也是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何况现在是临近总裁选的关键时期,请不要太为难他」

筒井说着在石川的右肩膀上“咚咚”敲完两下之后,便转身离开了。

「所谓的政治家,还真是叫人讨厌啊」

只听立花也在一旁开口道:

「真难得我们居然会意见一致」

石川也表示赞同。此时,传来一阵手机铃的响声,是立花。搭档一脸厌烦的拿起手机,在看到来电显示时似乎略微一愣,然后迅速按下通话键。

「是我立花。是,是。诶?明白了,马上归队。是的,石川也在」

「怎么了?」

立花的脸色明显有了变化,他把手机收回口袋,对石川说道:

「关于昨天自杀的柿生,将展开他杀线的搜索调查」




----------------------------

这一回是警花搭档组的专场秀哦w

有空会把开头逐步做修正,现在才发现读起来好奇怪

真是难为各位了~【鞠躬,抱歉我半年没出现Orz

如果还有人继续看下去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最近在看HARU酱和小大还有妖叔的世界第一难,

还有松润香川叔奈奈岸部老爹的99.9~

本季可追的剧还是有不少哒w

下周端午三连休哦,提前祝大家假期快乐=3=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