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翻译】BORDER 20

睁开双眼时,石川已经身处在一间明亮的室内,眼前正好是天花板。

呼~的长吁了一口气。

想要坐起身却发现身体无法动弹,完全使不上劲。

稍稍努力转动了下脑袋后,才看到护士正在一旁确认输液情况。

「您醒来啦,我现在就叫医生过来。」

说完,便匆忙离开了。

石川打亮着四周,这才发现此刻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医生挂着听诊器迅速赶来,在看到病人清醒后总算是放了心。还好有护士在一旁帮忙撑着肩膀才勉强坐起身,背后受到撞击处传来的阵阵痛楚叫石川禁不住咬牙咧嘴。在褪去上衣后,医生开始了例行听诊。

「石川……醒过来了吗?」

待诊查告一段落,穿好上衣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立花正好走进病房,身后同行的还有市倉。

「立花……,市倉先生。」

石川努力想从病床上起来,但因后背伤痛,身体依然动弹不能。

「石川,行了快躺下!」

市倉说着,扶住部下的肩,躺回到病床上。石川小声说完抱歉便默默低下头。将枕头垫好后,一边试着回忆之前所发生的情况,然而却依然毫无头绪。

「我……」

「——驾车途中打盹的卡车司机连人带车冲出天桥栏杆,落到了桥下的公路上。你们也受到牵连被卷入到了事故里。」

市倉看着石川的表情说道。

「我们……」石川默默在心里重复着,「啊!比嘉她……」

当时有跟比嘉一起。她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想到这里就再也按捺不住,顾不上背后伤痛,咬紧牙关硬是从床上撑了起来。

「喂,别乱来!赶紧先躺下。」

想起来了,出事前为了躲开不断逼进的卡车,跨过天桥护栏最后掉到了桥下。当时比嘉也在一起,然后……

「幸亏你们掉下去时先是落到了卡车运输货架的挡板上,有挡板做缓冲总算是逃过一劫。石川后背受到撞击,美佳酱头部着地,现在正要送往ICU【重症监护室】。」

班长一脸认真地说道。

「头部着地……比嘉她不要紧吧?」

「刚刚去看了情况。照医生的话来讲:现在正在进行精密检查,详细结果要等检查完毕才能知道。」

「——不是吧…」

「现在有心担心别人,不如先担心下你自己。好歹你也是从五米高的地方掉下来的,虽然X光结果显示暂无异常,但你脑袋里还留着子弹,慎重起见暂时乖乖留院观察几天!」

市倉用强硬的口吻命令道,石川唯有顺从的点头答应。

「话说,卡车司机后来怎么样了?」

两人正要离开病房时,石川突然想了起来。在立花准备开口前市倉先给出了回答:

「卡车司机在急救员赶到时,似乎就已经断了气。是醉酒驾驶,血液里检测出了高浓度的酒精含量。」

石川回想起了当时天桥上的情景,司机确实是一副东倒西歪的样子。如果是在醉酒驾驶意识模糊的情况下,确实说得通。但是——

「我记得副驾驶座上也有人,那个人怎么样了?」

面对石川的疑问,市倉伸手抵着下巴:

「——不,根据现场报告,卡车上应该只有司机一人才对。」

市倉看向立花。

立花也颔首认同。

莫非是自己看错了?

不,不可能。难道说…

「是这样吗,多谢了!」

石川想起副驾驶座上男子的脸。一身漆黑,只能看到漆黑的剪影。难道说,那是——

「好好休息吧。」市倉嘱咐完便和立花一起离开了。病房里终于回归一片寂静,石川躺在床上却如何也静不下来。索性忽地坐起身下了床,强忍住后背阵阵刺痛正欲抬起脚步,却被什么牵住了左手,这才发现原来点滴的针头还扎在手背上。眼看输液包已经所剩无几,于是果断拔掉针头。

走廊上鸦雀无声。石川赤脚踩着拖鞋就出了病房,双脚瞬间被冻得冰冷。而后按照脑海中的大致印象,向着重症监护室的方向找了过去。

由于门口挂着的「谢绝会面」提示板,立刻便发现了比嘉所在的病房。石川余光扫过提示板,悄悄打开了ICU的病房门。

室内相当昏暗,只有示波器的指示灯散发着微弱而怪异的光点。石川轻轻来到病床前,比嘉的头上缠着纱布,脸上戴着氧气罩。身上并没有明显外伤,凝视着面前人的睡颜片刻后,姑且算是放了心。

回去时发现自己病房亮着灯,明明刚才出来前有确认过关灯的。打开房门后,才发现有人提着便利店的购物袋,站在病床一旁。

「你已经可以走动了吗?」

发现搭档回来的立花一脸惊讶。

「怎么又来了,探病时间应该已经过了吧?」

「你会是这么在意细节的人吗?」说着把一袋东西递到石川手里。

「慰问品。」

购物袋里放着红豆面包和纸盒牛奶,还有一本成人杂志。

「中学生啊你是?」

听到搭档的吐槽,立花满足地笑了。石川将慰问品朝床边的小桌上一放,然后为避开后背痛处,小心翼翼坐回到病床上。

「刚才是主治医生叫我来的。」

「哦!」

立花一改之前的口气说道。

「是关于比嘉的情况。」

「嗯。」

瞬间一片沉寂。

「根据头部检查的结果看,并没有出现脑电波异常,也没有内出血的问题,应该是没什么大碍吧。只是意识还没恢复,头盖骨到是一点裂缝都没有。别看那女人这样,果然是相当顽固呢!」

立花毫不介意的发表着平时肯定会被比嘉殴飞的言论,然后特意假装咳嗽了一声。

「所以,你没必要太在意。」

说完,看了过来。

「你,」石川犹豫两秒后开口道:「该不会是为了安慰我才回来的吧?」

「白痴啊!」

立花刷地站起身,脸涨得通红。那副模样着实可笑,叫石川不由自主笑了出来,惹得立花在一旁啧啧咂舌。

「自从上次枪击案件以后,就感觉你好像被什么紧逼着一样。不知道是你着急活下去,还是赶着去投胎。那个……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些……」

啊啊,可恶!立花抱怨地搔搔脑袋。

此时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话说回来,自己的手机还不知道在哪。石川试着努力回想,却突然困得厉害。立花从口袋里取出手机:

「是市倉先生打来的。总之,那啥,你就借此机会好好休息吧!」

「刚才,同样的话已经说过一遍了。」

立花再度不爽地砸舌后,接起电话便走出了病房。转眼间,阵阵睡意再次袭来。石川也不再反抗,任由困倦主宰,沉沉睡了过去。


次日一早,醒过来时身体状况已基本恢复。虽然背部尚未痊愈,但行动似乎已无大碍。洗漱完毕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确认比嘉状况。在走廊上与早上例行巡诊的医生护士们擦肩而过后,石川来到了比嘉的病房,「谢绝会面」的提示板已经撤下。打开房门,坐起在病床上的比嘉正好盯着窗外。

「比嘉。」

对方转过头,用一双空洞的眼神看向石川。

「——是谁?」

对方仿佛看到可疑人物一般,脸上浮现出不安的表情。石川止住了向前的脚步,难道说是因为头部受到撞击造成了记忆受损?

比嘉低着头,开始微微颤动。最后还是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抱歉,开玩笑!」笑够之后,比嘉看向来人,嘟囔道:「什么呀,你这表情是?」

此刻石川的脸上,既带着高兴,又有几分被愚弄的不甘,心情看来相当复杂。

虽然对方露出了一脸不快,但还是让人觉得好笑,禁不住叫比嘉又捧腹起来。

「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吧?」

看来昨天对比嘉的担心完全是杞人忧天。如释重负后,石川自己也被她带动笑了起来。

「院内保持安静!」

果不其然招来了路过护士的不满,于是两人互看了对方一眼,乖乖向护士道歉。等关上病房门后,只好拼命忍住不笑出声。

「要不要去外面透透气?」

搭乘电梯到最上层后,继续沿着楼梯来到楼顶。连接天台的大门一打开,刺骨寒风便直接倒灌进来。真该带件外套上来的,石川心想。

「你不觉得冷吗?」

比嘉一脸不可置信地眨巴着眼睛。

「怎么?你是在担心我吗?难道你的脑袋也被撞了?」

「被撞的是你才对吧。」

听到对方吐槽,比嘉反倒笑了。

「我被石川先生救了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记着这点。」

「不,结果还是让你受伤了。」

石川坦率地低头道。

「别这样啦。在只有毫厘之差的瞬间躲过冲过来的卡车,从五米高的地方掉下来,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简直是奇迹啦!奇迹!谢谢你。」

比嘉说着向石川深深鞠了一躬。面对突如其来的道谢,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对上比嘉抬头的莞尔一笑,是至今为止自己都不曾见过的开朗笑颜。

「——失去意识的那段时间,我做了一个梦。」沿着屋顶扶手漫步,比嘉边开口道。「我记得自己在一条漆黑的隧道里拼命奔跑。自从高中体育祭以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玩命的跑过了,身后似乎有某种可怕的东西一直在追赶我,只能不断向前狂奔。在黑暗当中快要迷失方向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点微弱光线,我只好用尽全力的奔跑着。当时真的感觉快要哭出来了,而且跑的右腹部都在抽痛,但我如果一停下来或者放慢速度,那个可怕的东西就会把我抓走。」

石川跟在比嘉身后,一手搭着扶栏。放眼看去,医院周围条条道路净收眼底;抬头仰望,天空依然被厚重的云层覆盖着。

「一路往前终于到了隧道出口,面前是一条巨大河流。我看到对岸有个女子不停向这边挥着手,天空是灰色的,大河里的水也是黑红色的。对岸的女子挥着手,拼命喊道『别过来,别过来。』但是我又不愿意原路返回,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当时简直都要哭出来了。然后,」

石川顺着比嘉远眺的目光,望向远处。

「然后?」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回过头才发现是外祖母。她站在一旁,对我说道:『美佳,已经没事了,不用哭了。』然后我就醒了。」

比嘉的面上挂着泪痕。

「昨天不是有跟石川先生聊关于中枪案件的话题吗,你所看到过的风景,如今我也多少可以理解一些了吧。这种被黑暗与孤独包围,走投无路的感觉……。从黑暗当中被解救出来的那一刻,才真正感觉到了自己还活着。」

昨天之后才不过半日的光景,面前的比嘉却判若两人。此刻与之对视,石川似乎都能听到自己心脏嘣嘣直跳的声音。

「我一直认为,总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听到死者声音,像外祖母那样。到时就不需要再做验尸和解剖,直接询问死者是怎么死的就能解决问题。是意外事故或者自杀的话没有办法,但如果是他杀案件就可以直接询问凶手是谁。这样的话,就算法医人手不足,案件也可以顺利解决啦。说不定就像问诊病人一样。而且,如果能与死者沟通的能力被世人所悉知的话,那些无意义的杀人案件也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你不觉得吗?」

面对比嘉投来的疑问,石川思索着该如何作答。

我就像你说的这样——话已经到了嗓子眼,几乎差点说出口。比嘉垂下头,露出微笑。

「开玩笑,那不过是我在做梦罢了。」比嘉说着,张开双手伸了一个懒腰。「哈—抱歉,说了奇怪的话。」

「不是这样的。」

石川认真说道。在一瞬的惊讶后,比嘉再次露出微笑。

「谢谢你。但没关系,不用安慰我。」

「才不是这样呢!」

石川明确回答道。然而对于比嘉来说,这种认同反倒像是自己在被愚弄一样。

「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要与死者交流,这可不是在说电影里的故事啊!除了神明没有人能办到!」

比嘉叹了口气后,凝视着面前人。

「既然如此,那我就要成为神。」


---------------------------------------

看这仨孩子表示很开心,警花果然人人爱

由于X会明天开始有一个12天的長假【哈哈哈此人是拉仇恨来的

夏天终于快要过完了,今年真是热的不要不要的

害我的绿植壮烈了一片啊啊啊QAQ

心血来潮的又想去考N1了,嗯。

这次能不能过呢,求各位大神抱大腿啊

好吧,啰嗦够了。话说陶立夏的新书,推荐一个。

但愿未来某一天,我也有勇气拎起行囊独自流浪。

评论(1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