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mberrry

amberlun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7篇文章,1286人喜欢

应用截图

amberrry

amberrry

 

【小说翻译】BORDER 序

又是看到评论说小说与TV不同才入手的

小说补完了TV里交代不了的很多细节背景

作为原作迷和栗饭来说,都非常值得一看

大约有31章的样子,加上序和尾声总共33回

不知道我能坚持到什么时候Orz,总之加油!

*************

BORDER 【警视厅搜查一课杀人犯搜查第四系】

原案:金城一纪

小说:古川春秋


比嘉美佳为了观察面前女性的脸,就地蹲了下来。

先是查看了她的瞳孔,目光涣散的双瞳仿佛看着什么地方却毫无焦点;从上身的座高推断,该女性的身高与比嘉相仿;头发及肩,带有少许的茶色。从发型的修剪状况和染色程度可推测出,大约是上周末才去的美容院。

比嘉在心里嘟哝着。自己的头发大约在可以盖住耳朵的长度,从小到大一次都没染过。据说乌黑的头发是遗传自外祖母【这里指外婆】,母亲经常说「美佳和祖母很像呢。」而记忆中的祖母却是白发苍苍,人又黑的老婆婆,到底是不是真心话就难说了。但是能被说和祖母长得像还是很高兴的。

随后捡起了散落在她身旁的车票夹。里面放着驾照和保险证,员工证还有乘车的月票。富田彩女,二十六岁,应该是在新兴的IT企业里工作。比起驾照上的照片,眼前的真人绝对要可爱的多。

比嘉又在心里嘟哝开了。

「又来了,够过分的啊!」

是之前有听到过的声音。比嘉叹了口气,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来人是搜查一课的立花雄马。于是再度把视线收回到面前的富田身上。

死者的咽喉至腹部被一字切开,伤口中甚至能看到暗红色的内脏。在她坐着的腰际一侧宛如一片血海,让人呼吸时都能感觉到腥臭的血气充斥着整个鼻腔。但这并没有让比嘉感到不快,杀人现场几乎已经成为了自己的日常一部分。这是该对适应了验尸官这个工作而感到庆幸?还是该为自己作为人却渐渐遗忘了重要的东西而感到悲哀?关于这个问题,说实话她并不太有自信回答。

每次的案发现场,比嘉总是努力去面对,听取死者发出的声音。通过调查现场、遗物、尸体的状况,从这些结果出发一点点还原整个案件的细节。通过致死的过程,了解犯人究竟是如何思考,又是为了什么去杀人。这并不是作为一个比喻,而是真正的想要尝试倾听死者的声音。也许是受到身为巫师【ユタ,音:yuta】的祖母的影响也说不定,毕竟自己从小最喜欢祖母了。

比嘉的祖母作为现役的巫师,是以进行:让往生的灵魂降临到自己身上,代替亡人与现世沟通的委托为生的职业。在母亲的老家,冲绳县的村子里,比嘉曾经数次亲眼目睹过这般光景。而母亲则带着半副厌倦的口气对自己说明道:「不过是像仪式一样的东西罢了,仪式。不过,也不能算是招摇撞骗啦!」但是,比嘉却一直憧憬着那样的祖母,希望将来自己也能代替亡人的声音与现世沟通,成为了她自幼以来一直的梦想。

ユタ是冲绳地方和奄美群岛广为流传的萨满灵媒师的一种。藉由召唤灵魂借宿到自身,代替神灵提供各种建议而施展法术,从事这类职业人群的一个总称。当然,因为毫无科学依据可言,所以比嘉也知道,即便是自己亲眼所见也未必不是虚假谎言。

而来到祖母面前的有县内的实业家、政治家、其中甚至有远在海外不乏千里赶来寻求建议的名仕。对于任何人祖母的态度都是平等的,对谁都不会有高低差别。接受了委托也一定会按顺序完成。

「喂,听得见吗?不要无视我啊!」

立花边看着尸体用一副自以为是的口气说道。

「你在跟我说话么?我还以为是你在自言自语。」

比嘉靠着肩膀说道,边大大的叹了口气。

立花雄马,三十一岁。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左右,从西装的上衣就能看出他那锻炼有素的体格。有着嘟起的厚唇,以及轮廓分明的脸上那猛禽一般锐利的目光。

立花总是动不动就跟比嘉抬杠。大概是因为作为比自己年轻的女性,比嘉的阶级却比他还高而叫人看不顺眼吧。立花的家族据说是从祖父的父亲辈开始就一直都是警察的警察世家。是连比嘉都无法相信的警界正统家系出生的名门子弟。

「要验尸就把警视厅的作业服好好穿来。穿得漂亮有那么重要吗!」

立花手里拿着的正是背后印有「警视厅」字样的蓝色作业服。关于这个比嘉已经厌烦的不想说了,现在最应该考虑的是关于眼面前的富田彩女。

我的衣服,都是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吧。

「所以到底要我说几遍才行?不是为了要好看才不穿的,是因为太土了所以才不穿!硬要我穿我还不如辞职不干。」

比嘉的经典台词出现了。

「呐…」

立花的厚唇开始抽搐。

「你们关系还是那么好啊。」

正当周围的鉴定科人员们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位抬杠时,石川安吾打断了立花的话现身了。和立花同样是警视厅搜查一课的刑警,石川有着跟立花相当的身高,眉清目秀的脸上却总是让人摸不透他在思考什么。在石川露出一脸满足的表情后,迅速就把视线转移到了死者富田的尸体上,只一瞬间,神色就变得严肃起来。

石川在四个月前,因为被卷入某个案件而受了枪伤。在经过此后五天的生死徘徊,终于在最近一个月归队回到了一线现场。比嘉曾经找到石川的主治医生,并看了他的X光片。子弹奇迹般的没有伤到大脑,而是停留在了大脑中心的脑底动脉旁。通过手术治疗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十,但是不接受手术的话子弹溶解就可能造成铅中毒的危险。那样的话,余下时间大约也只有一年。结果最终,石川拒绝了子弹摘除手术,回到了一线。

自从石川归队后,也有几次像这样一起在现场工作,比嘉总觉得在他身上有一些别的刑警所不具备的特质。气氛,或者说是气质,存在感。硬要用语言形容就显得不足为奇了,除此之外也无法加以说明。那或许是石川与生具备的特质?又仰或是一个真正越过生死线的人才拥有的某种东西?

比嘉时常要面对死亡,但石川却是直面死亡,其中还是存在着巨大差异的。人死之后究竟会去到何方?肉体作为灵魂的容器,脱离容器的灵魂最终被召回天上去。然后被老天召回的灵魂再次回到现世这样的事也会有吗?

比嘉突然觉得,这个答案如果是石川的话应该会知道。曾经好几次都有冲动想要向他问起,但却总是下不了决心。

每次比嘉在触碰冰凉僵直的尸体时,都能感觉到自身与死亡之间的界限在变得模糊起来。好像渐渐地,可以慢慢接近死亡,在那条界限变得暧昧不清时,自己仿佛也会迷失掉所在位置。然而那条界限确实存在着,却是比嘉断然不能跨越过去的,所以也无法看到那一面的风景。但石川却毫无疑问越过了界限,应该也已经目睹过那一边的风景了。

石川蹲下身来观察着死者富田的脸,在几乎要碰到鼻尖的距离,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双瞳孔。比嘉查看着周围环境:这里是在一个接近四十万平米的大公园一隅,而案发现场就是在这角落的公共厕所里。空气中屎尿臭味还混合着年轻女性的血液所散发出的腥臭,每次呼吸时那种冲鼻的恶臭着实叫人感觉不快。

「辛苦了!」

伴随着一句行礼问候,体格强壮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登场了。此人正是石川和立花的直属上司,班长市倉卓司——有着宛如蛇一般的目光和可怕的神情,言谈举止却异常柔和,是一名优秀的刑警。

比嘉并不讨厌他。

「您辛苦了!」

立花与石川敬礼回复道。即便是这两个人,也绝敌不过市倉吧。

「美佳酱,说一下情况。」

在搜查一课的刑警中,用名而不是姓称呼比嘉,还加上“酱【ちゃん】”的大概也只有市倉了吧。

「被害者叫富田彩女,二十六岁,应该是IT企业的技术员。口袋中的月票夹里放有驾照和员工证。死因是出血性休克,从尸斑,死后硬直以及血液凝固的情况推测得出死亡时间在深夜一点到二点之间。致命伤由刺入胸口的创伤造成,从伤口判断凶器是长度约在三十公分的大型刀具。」

「真无情啊!」

立花忍不住发着牢骚,石川和市倉则聚精会神的听着比嘉报告。

「犯人首先正面刺入,然后将沾满鲜血的刀再次推了进去。」比嘉一边模拟着手拿菜刀正面刺入,而后左手拔出再度补刀的动作。

「犯人应该对死者抱有相当大的恨意,或者说…」

「或者说——?」

市倉的催促让比嘉觉得解释起来多少有些麻烦。于是她收回了刚才比划着的姿势,继续道:

「凶手只是单纯的杀害了年轻女性。」

比嘉看着死者富田边小声嘟哝着。

「想看到鲜血,从女性胸口喷薄而出的鲜血。因为场景太过绚丽想让血液四溅开来,得让更多血喷发出来才行。对,要砍更多才行。」

石川如同自言自语是的小声说着。比嘉感觉某些阴冷的东西在背后涌动。

「——你在说什么啊!」

立花听完倒退了一步,市倉则目不转睛盯着石川。

「啊不,我想犯人如果是渴望看到鲜血,可能会是那样的心境吧。」感觉到现场的气氛明显有所改变,石川抱歉似的抓了抓头发。

「真可怕!」

立花说完就走开了,市倉把视线转移到了死者身上。

「接下来是指纹和足迹的采集调查。具体的鉴证报告等搜查会议上再详细听你报告」

比嘉听完随即调整站姿向班长行礼。

「谢谢了,美佳酱。」

市倉也微笑着回了一礼,立花因为之前自己的恶劣态度一时无话可说唯有工工整整的敬礼。而石川只是站在尸体一旁,对着墙壁独自一人嘀咕着什么。比嘉则原路返回,离开了现场。

经过时维护现场用的写着「禁止入内」的安全封锁线在胸前断了。

「等,啊啊—」负责守卫现场的警员一阵哀叹:「真是的—干什么呐!」

眼前看到的明明是神情极其严肃认真的警员,说话的言辞却如此糟糕。

比嘉对于「禁止入内」一类的用语相当厌恶,人总是会划出界限。所谓界限就是将自己的领域和此外的其他领域区分开来的东西。在自己的领域范围内,人们会觉得安全放心。但实际上人不可能一直在自己的领域内,不如说在自己范畴之外的时间更多。但是,自己不能踏入的领域应该是不存在的,如果有的话自己绝对要跨越过去。

比嘉不经意地抬头看了看天。现在是在黎明之前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寒冬里的天空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着,天上一颗星星也看不见。



-序章完-

之后的每章考虑分开发,我会在标题里写明的

以及,谢谢支持~

amberrry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mberrry”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